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把爱带回家,幸福过大年!新郑市妇联关爱留守、困境儿童暖冬行

2020-01-1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邵战东 通讯员 马丽亚)为使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温暖的寒假,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新郑市妇联把各个“妇女之家”、“儿童之家”与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充分整合、甜蜜融合,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儿童之家里欢歌笑语、爱意涌动,一派喜迎新春的景象,一场“把爱带回家 幸福过大年”的“暖冬”关爱行动正在温暖开展。

围巾手套为爱编织

一丝温暖能抵万里寒霜,一根红线能织出浓浓的爱!1月15日,新郑市迎来了入冬后第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爱心妈妈们走进观音寺镇前河刘村、梨河镇前吕村、辛店镇史庄村、新建办西街社区、新村镇吴庄村、孟庄镇肖庄村,将亲手编织的300套围巾、手套,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戴上,用爱心温暖了他们的寒冬,让孩子们身着温暖把真情带回家。

贴心捐赠为爱增温

除了“爱心妈妈”们的温暖编织外,温暖力量也在悄悄壮大。新建办、城关乡、辛店镇、孟庄镇的留守、困境儿童收到了红红的灯笼、新衣、书包、食品等新年礼物,孩子们脸上洋溢着藏不住的喜悦。

希望寄语为爱助力

一本好的书籍会开阔眼界,可以点亮一颗心。为了帮助留守、困境儿童树立信心,建立健康向上的人生追求,市妇联为留守困境儿童每人赠予了一本经典书籍,扉页上的寄语不断激励着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鼓励他们学习做人、学习立志、学习创造,努力做新时代小小追梦人。

温馨年味为爱圆梦

团圆温暖了时光,爱,需要陪伴。在观音寺镇前河刘村、新村镇吴庄村、龙湖镇儿童之家里,留守儿童和远方归来的父母围在一起热热闹闹的包饺子、学习烘焙,提前感受浓郁的节日气氛。一个叫怡怡(化名)的小姑娘说,平日里都是奶奶在照顾自己,奶奶最辛苦,她坚持把第一个饺子夹给奶奶吃。一位留守儿童的妈妈说:“平时不能好好的陪孩子,今天看着孩子们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和点心,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心里格外高兴、格外满足。”

安全教育为爱护航

安全记心中,平安伴成长。寒假期间是学生烟花伤害、交通意外、滑倒摔伤、烫伤冻伤的多发期,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祥和的寒假,新华办小高庄社区、龙湖镇各儿童之家的安全教育课堂精彩开讲,巾帼志愿者们通过播放寒假安全教育片、公益讲座、形象生动的告知孩子们懂得安全防范的重要性,孩子们也在“小小消防员”、“小小牙医”的职业体验收获到了实用的急救小知识。

童写祝“福”送爱万家

金鼠迎春,送福万家。在吴庄村儿童之家里,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认真的书写着“福”。笔法虽稚嫩,但仍然能感受到小朋友对“福”的满心欢喜和美好期待。写好后,在志愿者和家长的陪同下,孩子们将把“福”送到了村里的年龄大的五保老人家中,一起传递温暖、共迎新年。

放飞梦想点亮人生

在观音寺镇前河刘村的儿童之家里,留守、困境儿童把自己的愿望写在卡片上,贴在了许愿树上,热心的叔叔阿姨们现场圆梦,同时鼓励孩子们写下《给未来自己的一封信》,投进时光邮箱,为孩子们的梦想插上了翅膀。

据悉,此次“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是全市各级妇联根据全国妇联的统一部署,在寒假来临之际,针对留守儿童、困境儿童,突出“团圆”“幸福”“爱”等新年特色,开展把优良家风、法治安全和社会关爱带回家三项具体活动,旨在通过教育引导,帮助家长在返乡回家的同时,注重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关注关心孩子的思想、心理、安全等状况、切实履行家长的监护责任。同时,通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家庭享受来自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和新年祝福,并让这份爱永驻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家庭。

团聚最喜悦,团圆最幸福,团结最有力。接下来,新郑市各级妇联将继续发力,组织发动巾帼志愿者和社会各界力量,深入开展系列暖心行动,把爱的阳光撒进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心间。

文章关键词:留守儿童,暖冬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