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茜)随着郑州市迈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关于垃圾分类的话题成了大街小巷热中之热的话题。一股全民学习垃圾分类的热潮席卷“朋友圈”。一年一度的寒假实践周又来啦,快来看看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的学生们都去做什么了吧!郑州石佛办事处联合郑州中学附属小学化工路校区在1月9日—13日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以“环保浸润  阳光成长”为主题的垃圾分类进校园活动。

一张张精美的画报,一份份认真的问卷,低年级的小萌娃们正用自己的方式进行着环保,他们提前了解了垃圾分类的知识,以及乱扔垃圾会给生活带来的危害,通过画一画、写一写,向身边的人宣传垃圾分类的好处,带动更多的人加入环保的行列。

小朋友们边学习边大声念着:“可回收,丢蓝色,有害垃圾丢红色,厨余垃圾是绿色,其它垃圾用灰色。”快来瞧,环保小达人们在家自己动手制作分类垃圾桶,或是把家中的垃圾桶进行标记分类,实践练习垃圾分类投放。

环保小使者们走进社区、走上街头宣传实践,向大家宣讲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种类及其操作流程等。并和清洁工作人员一起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倡导居民齐参与共支持。

据了解,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小手拉大手,以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群体,共同树立绿色环保意识,为文明郑州、美丽郑州贡献力量。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校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活

    为推进全域垃圾分类工作,动员学校等公共单位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1月8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工作人员到瑞达路南流小区幼儿园、哈哈鱼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进校园 践行文明我代言”活动。

  • 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郑州文化路一小举行垃圾分

    为了提高全体师生资源再利用的意识和垃圾分类相关知识,11月25日,郑州市文化路第一小学举行“垃圾分类,我们在行动”主题升旗仪式。2019年12月1日,郑州市将强制进行垃圾分类,我市正式进入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时代。什么是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有害垃圾?

  • 中牟县郑庵镇春晖小学举办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示

    为了积极响应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并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把垃圾分类的社会意识带动起来,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9月27日上午,郑州市垃圾分类领导小组办公室同郑庵镇春晖小学举办了“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进校园”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