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密市财政局:规范预算执行 加强预算管理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魏少鹏 马青琳)2020年1月14日,新密市财政局召开预算执行系统操作培训会,全市预算单位财务人员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预算管理形势,要求建立全面规范、透明、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强调严格按照《预算法》规范部门收支行为,提高部门预算的精细度,增强部门预算的约束性和严肃性。

培训会由特邀省预算执行系统软件工程师朱智勇老师对预算执行系统“支付管理”模块进行了操作示范。朱老师从如何申请用款计划,查询预算执行,支付操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流程讲解。此次培训,让预算单位对本单位的预算执行有全盘的、清晰的认识,为提高预算管理工作的规范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规范预算执行,加强预算管理。一是加强预算执行规范性。强化功能科目、经济分类的规范使用,达到预算执行系统信息必须与单位账务信息一致,全面规范预算执行的各项基础工作,明确风险防控措施。二是优化拨付流程。上级专项资金文件下达后30日内分配到预算单位,专项资金达到支付条件,预算单位即可按程序申请支付。三是加强预算执行进度考核。定期对各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进度进行考核,支付进度考核将作为财政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考核结果定期通报,并纳入年度目标考核。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预算执行系统,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