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刘河镇逐村观摩强支部堡垒 人才回归促全面振兴

2020-01-1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胡漪)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中实施“强基提质”三年行动计划的意见,全面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1月14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组织开展第四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

刘河镇第四季度“逐村观摩 整乡推进”活动现场

本次观摩以“党建+总结提升”为主题,围绕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村“两委”换届“后评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五星支部”创建、乡土人才联络回归等重点工作,选取7个村进行观摩指导。

王军伟一行查看石磨面深加项目

此次观摩采用“参观+现场点评”的方式进行,每到一个村,支部书记先向观摩组介绍全年党建基础工作及“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并通过工作展板、档案资料、实地参观等方式,展现了每个村的特色和工作亮点。如大部分村都在阵地建设上进行了改造提升;石庄村扎实执行党务、村务、财务公开制度,公开栏明显、内容及时更新;窝张村集体产业项目石磨面深加工正在有序进行;小寨村大棚种植基地已初具规模、村庄内红色教育故事、道德文明故事上墙,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刘河村档案资料齐全;王河村积极开展写春联、送春联党员志愿;申庄村打造党建主题墙,党建氛围浓厚;任洼村党建工作扎实开展等,观摩组成员在肯定各村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现场指出每个村存在的不足和提升空间,为每个村2020年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

刘河镇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点评会

观摩结束后,在镇机关会议室召开了第四季度“逐村观摩、整乡推进”工作点评会,对全镇各支部2019年全年工作进行点评总结,要求各村通过观摩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刘河镇党委副书记王斌渊对2020年春节期间乡土人才联络和回归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要求各村严格按照通知内容,落实好“十个一”要求,积极准备,统筹安排,扎实开展乡土人才工作。镇党委书记王军伟作最后总结讲话,要求各村书记在新的一年要将工作重心转向以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上来,团结带领好班子和干部群众,拧成一股绳,谋划好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农村环境治理等工作,奋起直追,形成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以人才振兴助推乡村振兴,全面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不断开创发展新局面、新格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逐村观摩,党建,乡土人才,乡村振兴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