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举办脱贫攻坚民政政策培训会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1月9日,获嘉县召开脱贫攻坚民政政策培训会,邀请新乡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科长黄新良作专题授课。各乡镇党委书记、主管脱贫攻坚和主管民政副职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县长王庆军主持。

会上,黄新良针对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相关问题,结合实际,对社会救助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就如何发挥民政部门在脱贫攻坚中的兜底保障作用进行了专题授课。通过这次培训,使基层工作人员了解、掌握了脱贫攻坚兜底保障相关政策,为织密织牢民生保障“安全网”,真正做到精准施保奠定了基础。

副县长王庆军就做好近期脱贫攻坚兜底保障工作强调:一要持续抓好最低生活保障工作,进一步健全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将无劳动能力的贫困户作为兜底保障的重点,合理认定家庭经济情况,动态调整,确保应保尽保。二要切实做好特困人员工作,要将符合特困人员供养条件的,纳入特困人员救助供养,给予其基本生活保障和日常照料,做到应救尽救、应养尽养。三要抓好临时救助工作,对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情况的,要及时给予临时救助,做到应救尽救。(职翔)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政策,培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康店镇召开脱贫攻坚政策强化学习培训会

    11月19日上午,巩义市康店镇召开康店镇脱贫攻坚政策强化学习培训会,会上传达了河南省脱贫攻坚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两不愁三保障”再排查工作,对2019年脱贫攻坚相关政策进行了再解读、再学习。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