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居民来支招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召开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

2020-01-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茜 桂宇辉)1月11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组织辖区社区、物业召开老旧小区改造暨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主持并作出要求。

会上宣读了《郑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郑州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各社区、物业针对老旧小区改造阐述目前存在的问题,要求会后做成调查问卷,逐个小区入户调研,听取群众意见,收集问题,集中研究解决问题。并再次强调垃圾分类工作将由宣传阶段转为实质化阶段,要求各社区、物业抓紧完善垃圾设施以及分类收集、运输、处理体系,落实居民生活垃圾是否正确分类。

办事处党工委书记赵明远指出要转变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要进一步贯彻“双改”工作“服务为民”理念,在开展工作中紧密联系群众、发动群众、依靠群众,通过宣传动员、倾听民声、搜集民意,问政、问计、问需于民,推动“双改”工作合民心、利民生。

物业管理者代表建议:“在家用垃圾处理器推广过程中,要充分结合老旧小区管理实际情况。特别是蔬菜果皮垃圾消纳方式,同时针对 ‘其他垃圾’作进一步细分,倡导正确投放医疗垃圾。”

座谈会上,垃圾分类公司负责人结合从业经验,建议垃圾分类要做好总量控制。“可以教居民做酵素、堆有机肥等,从前端减少垃圾投放。明确末端主体责任,不能在最后处理时混到一起,导致功亏一篑。”“在垃圾分类宣传方面,要重视老年人意识的养成,发动他们成为宣传员和志愿者。”红河社区负责人说。

据了解,垃圾分类是改善人们生活环境、促进绿色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关系到人居环境的改善、资源的节约集约利用和社会的文明进步。就垃圾分类问题倾听民意,让居民支招,这一做法,就是充分听取市民的意见。与此同时,这一做法能够更好地动员群众更充分地认识垃圾分类对自己、对子孙后代、对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主动进行垃圾分类,当好城市的主人,成为垃圾分类的实践者和监督者,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创造美好未来,让群众满意是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座谈会,居民,支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