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多措并举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宋丽玲)如何将垃圾分类工作做好做实,让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郑州梧桐办事处近期积极采取一系列宣传、督导措施,稳步推进辖区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走进社区,通过设立趣味性宣传展板、多样化的宣传活动等方式,让居民真正了解何为垃圾分类,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能给生活带来什么影响,趣味引导的同时,使得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理念逐步深入人心。

宣传到校园,通过互动游戏充分调动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的兴趣,从而提高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从小树立“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养成自觉参与垃圾分类的行动,从小养成爱护环境卫生良好的行为习惯。

走进公共单位和企业,通过详细讲解垃圾的四种分类,该如何正确投放,并告诉大家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已经开始实施,如果投放错误会有相应的处罚,希望大家在家里做好分类,并且正确投放,垃圾分类对于我们的环境都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做好垃圾的分类和减量工作。

据了解,截至目前,梧桐办事处已组织第三方环保公司进社区、进校园宣传活动20余场,入公共单位及企业宣传督导100余家,今后,将持续发力,扩大垃圾分类宣传力度,逐渐提升垃圾分类水平,改善人居环境。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宣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登封新区精心部署 科学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为切实加强登封新区公共机构垃圾分类制度建设,推进机关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优化工作环境,根据《登封市公共机构节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登封市市直机关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登节能文〔2019〕5号)文件要求,近日,新区管委会通过科学谋划实施方案,明确任务落实,积极做好垃圾分类示范推广和宣传工作,确保新区行政机关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

  • 郑州市秦岭路街道复工期间巧宣传 打好垃圾分类

    垃圾分类是场持久战,不仅要靠科学制定政策,更需要加强科普宣传。当前,随着复工企业的增多、餐饮业逐步恢复堂食,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街道不断强化防疫期间辖区企业门店生活垃圾的分类处置,连日来,各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沿街店面进行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筑起坚实“防线”。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垃圾分类有妙招 这些经验

    2019年12月1日,郑州市垃圾分类进入强制时代,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按照“户分、社区收、公司负责、办事处清运处理”的原则,通过大量基层实践和方案摸索,实施办事处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长效管理实施办法,垃圾分类宣传全覆盖,垃圾分类督查不间断,推行垃圾分类长效管理机制,做到点线成面的管理,促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1月3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再次对辖区内的老旧小区和沿街商户进行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从前来小区居民和沿街商户入手,贯彻落实垃圾分类工作。

  • 荥阳市妇联:垃圾分一分,变废为宝生活美十分

    为了增强大家的环保意识,减少资源的浪费,减少垃圾的产生,鼓励社区居民提高旧物、废弃物二次利用意识,保护我们居住的绿色家园,营造人人环保,个个参与的良好氛围,12月25日,荥阳市妇联联合比邻社工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百合路社区绿城妈妈项目点开展垃圾分类垃圾分类三化知识宣传、宣誓及变废为宝活动。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宣传工作

    ​为增强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深入了解,让辖区居民积极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工作中来,12月25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 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为了将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传递到每位市民心中,12月20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联合第三方垃圾分类公司在化工路瑞达路亚伟市政广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增强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绿色环保的生态文明意识,培养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 郑州市正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垃圾分类宣传公

    为了郑州市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增强街道社区居民的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12月10日,普惠路办事处、康平小学与郑州市正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织志愿者在学校门口开展了第二期圾分类宣传活动。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12月1日,《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为了增强辖区群众的知情意识,提升群众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将垃圾分类工作做深、做实,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努力营造全民参与、全民推广的良好氛围。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

    11月23日,由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和垃圾分类公司共同筹办的“垃圾分类 石佛一直在行动”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活动举办。活动旨在落实《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增强辖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和绿色环保的生态文明意识,培养生活垃圾分类习惯。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