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河南艺术类加试现场火爆 选报学校这些常识要掌握

2020-01-10  来源:映象网

岁末深冬,凛冽的寒风中艺考生们也都开始向自己理想的高校发起最后冲刺。2020年1月10日,在郑州市第106中学,报名参加大连艺术学院艺术类专业加试的考生排成几列长队。据悉,这既是该高所校2020年艺术加试的第一个省份,也是郑州市第106中学考点迎来的第一个加试高校。

据了解,艺术类加试是指报考艺术专业的高三学生,在完成省里统一组织的艺术类考试科目且成绩过线后,继续参加自己心仪高校所组织的加试科目,加试成绩和文化课全部过线后,由高校择优录取。

“因为从小喜欢画画,高二的时候开始正式学习美术,今年九月份,大连艺术学院还给我们学校捐赠了很多图书,我也经常借阅并学到了不少知识,希望自己今天能够如愿考入这所高校。”现场排队等待的一名郑州106中学高三年级的艺考生说,之所以选择报考大连艺术学院,除了对这所高校仰慕已久,也是因为对大连这座海滨城市的向往,加上加试考点就设在自己高中校园,环境相对比较熟悉可以避免一些紧张心理。

现场一名陪考的家长说,为孩子选报大连艺术学院,一来是因为看到过这所学校的演出,感觉非常震撼,其次了解到该校还有多部原创剧目曾在人民大会堂演出,综合起来觉得是一所不错的艺术高校。也有不少考生和家长表示,因为对很多高校不够了解,所以在学校的选报上还是比较迷茫。

对此,大连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学校选报上一定要有分寸,参照高校录取的难易程度,除了报考自己喜欢的学校外,还要有两个难度比较高的作为挑战,同时还要有自己把握比较大的作为兜底。有面试环节的考生,在服装选择上挑选一些得体、适合自己专业的衣服即可,不必花高价钱购买名牌服装。

据了解,大连艺术学院是一所以艺术教育为主,兼具人文学、管理学等学科门类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今年也是在豫招生的第11个年头。此次在豫加试,该学院更是增强服务意识,开展人性化考试服务,除了在现场张贴标语、横幅等标识,还通过学院微信、微博等多个途径发布艺考资讯服务,以保证考生们的正常发挥。

文章关键词:艺考,艺术学院,加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