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文化自信· 张守镇书法教育公益行”走进杞县

2020-01-09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1月7日,文化自信· 张守镇书法教育公益行走进水东革命老区杞县红色程庄“睢杞太抗日第一小学”和杞县西寨林场小学”主题活动在水东革命老区杞县举行。程庄小学和西寨林场小学的10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仪式。

本次活动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向红色老区的学校送去张守镇教授编辑出版的字帖、图书和报纸,旨在普及文化知识,加强老区学生的书法教育,提升文化自信。让老区的孩子们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凯靖女士在致辞中提出,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是经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批准成立,专业从事书法文化研究、传播出版、普及推广、职业培训、展示交流等项目的教育文化机构,中心有强大的导师团队,雄厚的师资力量,完善的教学体系,系统的书法教材。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的教学科核心,是张守镇教授的国家专利“田宫格习字法”和踏从艺40多年总结出来的教学体系。目前,有语文课本体系,书法教学体系,书法考级体系,书法教师培训体系等。可以满足学校,机关,办学机构,不同年级学生,社会青年和所有书法爱好者的学习需求。中心到红色老区进行捐赠张守镇教授出版的字帖和图书,是为了帮助老区的孩子们学好文化课,写好中国字,提高他们建设家乡的本领,弘扬传统文化。

书法教育是对中小学生进行书写基本技能的培养和书法艺术欣赏,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培养爱国情怀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学生汉字书写能力,培养审美情趣,陶冶情操,提高文化修养,促进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杞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峰在讲话中说,杞县作为革命老区,为新中国的建立奉献了很多优秀人才。我们要继承他们未竟的事业,教育现在的学生把学习学好,把字写好,把人才培养好,把家乡建设好。

杞县教体局赳永军副局长在致辞中说;“汉字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汉字书写是汉字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很感谢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基础教育研究所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助力杞县的教育事业。感谢张守镇教授回故乡讲学传道,通过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将推动杞县书法进课堂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为杞县培养更多的书法人才。希望“文化自信· 书法教育校园公益行”活动越做越好。”

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国家一级美术师张守镇教授在现场表达:“我是从杞县走出去的,我的根在杞县,我的家在杞县,我的青春在杞县。今天能为家乡的父老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义务。多年来,我从事软笔书法、硬笔书法和民间文化的理论研究及普及工作。在国内多种刊物上发表过软笔和硬笔书法作品、民间文艺作品及理论研究文章,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杞县这块土地的滋养。”

杞县吉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瑞在致辞中说,我们这个时代,是奋斗的时代,也是奉献的时代。杞县吉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这众多企业家中的一员,企业对社会要有责任,有担当,要把自己的爱心通过公益活动体现出来,向社会传递正能量。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刘凯靖,向抗日第一小学授张守镇书法艺术研究中心教学基地牌匾,向西寨林场小学”授书法启动仪式旗帜。并向学校捐赠张守镇教授出版的《张守镇书法课堂》和《小学生必背古诗字帖》。

程庄小学的付喜梅校长对张守镇书法艺术中心在数九寒天,冒着鹅毛大雪给老区的孩子送来精神食粮的高尚行动表示感谢。她说,这里地域偏僻,条件艰苦,教学设施落后,我们要在艰苦的条件下教育孩子学好文化课,写好中国字。

西寨林场小学的李纯智校长是一位把青春年华贡献给教育事业的老兵。他在致辞中说,我在这里教学几十年了,农村学校人才少,学校没有专门的书法教师。通过这次活动,我们要把书法抓起来,让学生们好好练习字帖。

文章关键词:书法教育,公益行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