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老人徒步从禹州回荥阳老家,走到新密迷了路,民警帮他找到家人

2020-01-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王珊珊 魏锦池) 2020年1月3日下午4时,新密市公安局超化派出所民警王海营和郑书军接到群众报警称:圣帝庙村马路旁边有一个七八十岁的老人,衣衫褴褛,拿着一个编织袋到处晃悠,像是迷路了。为了防止老人发生意外,王海营和郑书军立即驱车赶往现场。

见到老人后,老人只能说清楚自己姓魏,家在荥阳光武镇,现在许昌禹州市的女儿家住。自己想回光武镇老家,又没有带身份证,于是一大早瞒着女儿偷偷从禹州出发准备步行回光武,但是走到新密市超化镇圣帝庙村就迷了路,自己也很害怕,只能在路边转悠。

天寒地冻,看到老人衣着单薄,一天都没有吃饭,王海营和郑书军先把魏大爷带到了超化派出所,递上了热水热饭,为老人取暖。等到魏大爷的状态稳定以后,王海营继续耐心引导、询问,此时魏大爷想起了自己侄子的姓名。王海营迅速查询到了魏大爷侄子的基本信息,并与对方派出所取得联系,通过添加魏大爷侄子的微信,把魏大爷的照片发送过去进一步核实确认后,最终帮助魏大爷找到了家人。

当晚7时许,魏大爷的家人驱车来到超化派出所值班室,一家人终于团聚,看到魏大爷安然无恙,魏大爷一家人拉着民警王海营和郑书军的手连连道谢。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 @qq.com)


文章关键词:老人,徒步,迷路,民警,救助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