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新郑市妇联举办垃圾分类知识讲座 传扬“绿色家风”

2020-01-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邵战东 通讯员 张慧芸)1月3日下午,新郑市妇联联合新郑市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妇联在东关街社区举办了《垃圾分类巾帼行  助力时代新时尚》知识讲座。100多名巾帼志愿者聆听了讲座。

活动中,新郑市乐达社工服务中心路瑞老师先讲解了《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接着向大家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为什么要垃圾分类、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处理的现状以及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等4种垃圾的分类方法,并通过现场抢答方式增强了大家垃圾分类和减量的参与意识和责任意识,活动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随后,巾帼志愿者走入社区和家庭,为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 巾帼先行》知识宣传手册,通俗易懂的讲解方式得到了居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结束后,新建路街道办事处妇联副主席冯慧平说:“今天活动收获很多,做一名妇联干部,我将带领辖区妇女姐妹们充分发挥女性独特优势,争做垃圾分类的先行者、推动者、实践者和监督者,以女性良好行为习惯影响家庭、带动社会,以美丽小家激发美丽新郑的细胞活力,让‘绿色家风’理念深入人心。”

(新郑政务新闻热线:13523463333 投稿邮箱:yxwszd@163.com)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知识讲座,绿色家风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