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整治占道经营出实招 城市换新貌居民更舒心

2020-01-0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王亚杰 王茜)占道经营现象一直以来都是城市管理中的难点,是城市环境需要整治的重点,也是郑州市市委市政府“三项工程、一项管理”工作要求的内容之一。在高新区“双改”专项工作办公室指导下,石佛办事处相关部门通过前期宣传、走访、收集意见和重点整治等方式,从群众的切身利益出发,全面整治占道经营现象,加强城市精细化和文明经营宣传工作,增强商家创建意识。目前,该项工作成效显著,管理逐渐步入常态化,全面提升辖区人居环境,不断满足群众对美丽宜居智慧高新的期盼。

针对元旦假期,游商散贩占道经营的情况明显增多,层出不穷的各种流动摊贩导致辖区秩序混乱交通拥堵。石佛办事处新年第一天不休息,结合实际以及市民的购销需求,采取疏堵结合的办法,重拳整治占道经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执法车3辆,共计整治占道经营30余处,突店经营20余处,联合交警部门对辖区主干道交通秩序进行治理,清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130余辆,乱停乱放机动车60余辆,确保市容市貌干净整洁畅通无阻。

如今,通过执法人员的不断宣传和治理,许多商家都知道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工作人员的事,也是咱老百姓的事。大家都很配合,自觉将店外的货品归纳到店内,以实际行动支持“双改”。

市民张老师说:“城市环境变好,老百姓心头舒服。现在,在晚上和周末都能看到执法人员的身影。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对占道经营现象进行监管和整治,进一步改善了城市环境。”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占道经营,整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刘河镇:持续开展专项整治 打造整洁文明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工作顺利进行,连日来,荥阳市刘河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做好清明期间镇区街道经营治理工作。

  • 新密市城管局集中整治占道经营行为

    11月8日早上5点半,新密市城管局城区各中队全体执法员在城区街道开始巡查,重点对占道经营、突店经营等集中整治。从早上5点至晚上12点,新密市城管局实行所有路段责任到人,实行错时执法制,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创建办督导反馈的问题当天清零。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