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 > 正文

“庚子迎春”十人书法展在郑州开幕

2020-01-02  来源:映象网

金鼠贺岁黄河壮美, 庚子迎春翰墨飘香。2019年12月31上午10时,由黄河科技学院河南校友会文化艺术协会、河南省标识行业协会主办的“庚子迎春”十人书法展在河南郑州黄河科技学院隆重开幕。

本次展览共展出曾学习或工作于黄河科技学院的李晓芳、张允汉、刘振江、王坤、王鹏、冯世洋、刘自毫、陈永胜、陈炫光、乔浩十位书家共计160余幅作品,书体涵盖篆、隶、草、行、楷五种书体,既有榜书的大气磅礴,亦有小字的娟秀雅致,既有行草的性情表达,又有正书的严谨端庄,可谓精彩纷呈。

展览整体书风表现出重视传统,深入经典,在入古的基础上锐意探索、求正创新的精神风貌,气息古雅、厚重雄强的书风体现出中原书法的特点。

展览开幕式在黄河科技学院中国民办教育博物馆举行,开幕式前胡大白董事长首先到现场参观指导。黄河科技学院于向东副校长在开幕式上发表讲话,民革省直工委副主委、民革河南省委组织处处长钱新建、黄河科技学院书画研究院院长王好君先后致辞,十书家代表、河南省标识协会会长王鹏先生代表参展书家致答谢辞,十位书家均向学校捐赠了书法作品。

开幕式结束后于向东副校长等领导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展览,对参展书家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和鼓励。展览也得到黄河科技学院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特别欢迎这样专业的展览在高校举办,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加深了大学生对中国书法艺术的认识和理解。

本次展览持续至2020年1月8日。

文章关键词:书法展,庚子迎春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