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鲁庄镇小相村:蜜薯让贫困户生活甜如蜜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武帅)巩义市鲁庄镇小相村弘信合作社远近闻名,该合作社种植的农副产品质量优,价格实,服务好。弘信合作社法人崔光周,作为鲁庄镇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指导员,他精心开发、培育的“蜜薯”被邻村乃至巩义市民们广为赞誉。与小相村的部分贫困户携手栽种优质蜜薯,带领贫困户走稳定脱贫路早已是弘信合作社发展种植产业的目标。

几年前,小相村是出了名的贫困村。村民常年以种粮食为生,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仅靠卖点玉米等粮食作物维持,经济收入不高。2016年,弘信合作社成立后,崔光周考虑到零星分散的种植和销售势单力薄,无法适应千变万化的市场需求,难以规避市场风险。同时,种植和销售也存有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比如:个体种植,没有系统的技术指导,病虫害防治不力、品质无法大幅度提高;出现收购价格不稳,损害了贫困户利益,挫伤了种植的积极性。针对这种情况,弘信合作社为了给贫困户提供服务,为农民谋利益,主动帮助贫困户,考虑各个贫困户家庭实际情况,由合作社流转贫困户的土地,给贫困户增加收入;组织合作社成员帮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种植合作社农作物,并雇佣贫困户到合作社务工,在种植技术、施肥技术等方面给予指导和帮助。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合作社,种植产业,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