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聚焦差距检视问题 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为全面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获嘉县黄堤镇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要求,融会贯通学习教育,深入实际调查研究,聚焦差距检视问题,善作善成整改落实,切实把问题全面摸清,把整改全面落实到位,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务必把方向找准。该镇始终以“两不愁三保障”为目标方向,结合黄堤镇实际,举一反三,对标对表,逐项逐户,落地落实。务必把底数摸清。利用所有帮扶干部力量,再次排查贫困户家中的房、水、电、信号、厨房、厕所、思想情绪、必备生活用品等,全面摸清底数,建立问题整改台账,过会研判,落实责任,限期整改,确保问题全面清零。务必把重点抓住。明确当前重点,即一是贫困户硬件补短和非贫困户漏改,二是大环境+小环境整治,三是贫困户满意度问题,四是软件资料的完善,指明工作方向,划定责任人,严明整改时间,常态开展回头看,逗硬督查考核。务必把责任明确。明确由支部书记负责硬件补短、危改,村主任负责环境整治,第一书记负责软件资料完善,包村领导统筹协调,驻村工作队协助开展各项工作,做到任务清、责任明。务必把纪律从严。严明请销假制度要求,严格督查驻村工作队吃住在村情况,帮扶责任人在岗情况,对不假离岗,开会缺席等,大会通报批评,严肃驻村和帮扶工作纪律。

截至目前,共出动人员67人次,走访贫困户413人,整改户容户貌104户,整改问题39项。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整改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