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民政局多举措提升贫困户幸福指数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今年来,获嘉县民政局加大扶贫宣传、提高供养标准、启动联动机制等措施,确保贫困户提升幸福指数。

加大残疾人两项补贴力度,确保应补尽补。为全面落实好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保障残疾人基本生活权益,我们积极行动,主动作为,扎实推进残疾人“两项补贴”工作顺利进行。今年全县符合残疾人重度护理补贴对象5393人,符合残疾人生活补贴对象3518人,共发放补贴资金643.85万元,其中,护理补贴资金392.47万元,生活补贴资金251.38万元。确保了全县符合条件的残疾人全部纳入救助范围,有效改善了残疾人生活状况。

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增强特困供养人员获得感。今年我县继续提高特困人员供养标准,将集中和分散供养标准由年人均6300元、4300元提高到6500元、5020元,全县保障特困供养对象926人,其中,集中供养对象170人,分散供养对象756人,共发放资金482.28万元。切实提高特困供养失能、半失能人员生活质量,经过第三方评估,认定了383名失能、半失能特困供养对象,发放护理补贴资金87.84万元。

启动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兜底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今年我县CPI食品价格指数同比涨幅较大,根据《关于进一步完善新乡市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的通知》要求,我县分别在5月、7月、8月、9月、10月,5次启动联动机制,及时为城乡低保、特困对象等4.83万人次,发放价格临时补贴59.44万元,确保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水平不因物价上涨而降低。

及时发放电费补贴,筑牢弱势群体保障防线。加大民生救助力度,全面落实城乡低保户、特困户电费优惠配套政策,采取“先缴后补”的方式为每户每月补贴10度电费。全年累计为24827户城乡低保对象和2771户特困供养对象,发放电费补贴42.36万元。(职翔)


文章关键词:贫困户,扶贫,幸福指数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