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文旅局驻冯庄镇孟营村工作队:不忘奋斗初心 牢记扶贫使命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自全县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获嘉县文旅局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冯庄镇孟营村工作队第一时间入村扶贫,工作队满怀对孟营村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扑下身子带领该村谋扶贫、抓脱贫,以实际行动书谱写着驻村扶贫的青春华章。

加强党建促凝聚,强基固本谋发展

自驻村以来,县文旅局驻冯庄镇孟营村工作队深知党建是各项事业成败的基石,更是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强大保障。为此,他们通过大量走访党员和群众,记录了5万多字的调研笔记,理清发展思路和任务。以增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入手,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开好“三会一课”,严格落实村级“四议两公开”,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全村党员学习《党章》等一系列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有力地激发了党建工作活力,调动了村广大党员投身发展、参与扶贫的积极性。

一门心思忙扶贫,让孟营村“壮”起来

孟营村距县城约30公里,地处偏远,交通不便,在开展驻村工作中,工作队发现村内中心位置主街道,地势低洼、凹凸不平,遇上下雨天气,到处是积水,村民生产生活十分不便。通过和村干部协商,决定向县扶贫办申请项目资金进行道路硬化及排水管网改造。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在上级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投资30余万的项目工程正在实施,这将极大改善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

扎根基层处处留心,心系群众促脱贫

“群众的事情无小事,要把群众的事当做自己的事来办。”这是工作队的口号。在走访群众期间,了解到群众种豆出现病虫害,工作队立即联系农技专家,组织群众开展种植实用技术培训,到田间地头现场指导,为全村群众及时挽回了经济损失。
    在发现部分残疾贫困人口没有办理残疾证时,工作队全程服务带领残疾贫困人口3人到县医院、市民中心进行残疾鉴定,办理残疾补贴,为他们每年增加收入720—1440元,他还亲自准备材料到县残联为贫困户申请助听器,处处留心带领工作队为群众办实事。

县文旅局驻冯庄镇孟营村工作队始终努力践行“不忘奋斗初心、牢记扶贫使命”信念,切实帮助和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为精准扶贫工作不遗余力挥洒着青春和汗水。相信,在村两委密切配合和工作队的共同努力下,孟营村必将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发展局面。(赵子广 赵华)


文章关键词:驻村工作队,帮扶,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