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就跑一次!寒假前夕 新郑民警进校园为学生办业务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邵战东 通讯员 楚涛)老百姓关注什么、期盼什么,派出所工作就抓紧什么、推进什么。“就跑一次”改革工作推进以来,新郑市公安局依照群众期望、贴近民生,让工作更有针对性,警务活动更加精准,效率更加显著。针对每年放假高校大学生返家高峰期,身份证丢失影响购票这一现象,12月23日,新郑市公安局新区派出所考虑到学生们学业繁忙,对公安机关“就跑一次”业务不熟悉,通过与郑州工业应用技术学院校方沟通,新区派出所户籍室民警带着“就跑一次”相关宣传彩页和展板走进了校园,来到了学生身边。

“就跑一次”便民工作,涉及的户籍业务就达8项,为了进一步推广落实“就跑一次”,让更多的学生一次就能办成业务,享受改革红利。根据学生特性,民警在校园里向学生们推广了郑州警民通APP,并当场演示了查询、网上预约、面对面咨询、材料申报等功能。针对学生关于户籍办理的疑惑,尤其是办理异地身份证和临时身份证所需材料和条件等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答疑解惑。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得到师生的高度肯定。

通过此次活动,公安机关“就跑一次”工作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提升了公安机关为服务为民的良好形象,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加持续。


文章关键词:就跑一次,校园,业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