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亢村镇“八项行动”助推脱贫攻坚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亢村镇坚持“党建促脱贫”,以“八项行动”为抓手,纵深推进农村产业革命,抓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集中培训”行动。聚焦工作成效,强化干部履职能力大提升,全年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会20余次,着力解决干部在脱贫攻坚中面对复杂情况“不会为、不善为”的问题,激发干部内生动力,为脱贫攻坚营造了氛围、鼓舞了士气、提供了思想保障。

“因户施策”行动。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及时召开脱贫攻坚调度会,结合扶贫相关政策,精心组织安排,根据贫困户家庭具体情况,拟定“因户施策”脱贫措施,如转移就业脱贫、产业脱贫、教育脱贫、医疗扶助脱贫及社会保障兜底等。

“产业扶贫”行动。立足贫困户实际需求,由政府牵头,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充分利用各类项目资金,引进培育农业经营主体,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由新乡天祥药业(144户)、郑州百兴食品(获嘉)有限公司(134户)、恒发种植(8户)、齐州麦仁厂(2户)实施产业扶贫到户增收项目,户均年增收640元整;云学农牧服务社、淑芬合作社等本土合作社开展新型农业带贫主体奖补活动,户均增收500元整。确保实现“户户有增收项目、人人有脱贫门路”目标。

“教育扶贫”行动。认真落实教育扶贫政策,2019年学前教育阶段营养餐补助104人、义务教育阶段营养餐补144人和寄宿生补助126人;普通高中生享受助学金及住宿、学费减免;中职中专减免学费并敦促申请雨露计划和助学金均落实;大专本科享受助学贷款、新生入学补等政策;全镇学生义务教育阶段无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辍学现象发生。

“健康扶贫”行动。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合作医疗参合率达100%,同时继续开展优诊卡全覆盖、年免费体检、合作医疗全部减免、四重保险补充、慢性病卡月申请、就医一站式结算等健康帮扶措施。

“就业扶贫”行动。切实做好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开展送岗位、送政策、送培训“三送”活动,把就业岗位、就业政策和法律法规等信息送到户到人,扎实开展贫困劳动力培训,2019年已集中开展各类培训4次85人次;已实现“五大岗”(劝导员岗、公厕管理岗、巡河员岗、室内外清洁岗、镇区环卫工岗)就业125人。

“金融扶贫”行动。2019年由本镇龙头企业中荷乳业带贫43户,户均增收1350元,谢人安防门帘带贫246户,户均增收900元整;亢村镇2019年有60户贫困户经过申请审核享受2万元额度的政府贴息贷款,户均将获得1000元的收益;健康险、种植险等一揽子保险实现贫困户全覆盖。

“危房改造”行动。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原则,逐村逐户排查问题,对不符合安全住房条件的,及时实施危房改造。全镇2019年共实施危房改造24户,竣工24户其中贫困户20户,低保户2户、五保1户、贫困残疾人1户。目前按照C级14户,发放98560元,D级10户265000元,资金均已通过验收后发放到位。

文章关键词:党建,脱贫,八项行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