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着力培养“四型”农村党员助力脱贫攻坚

2019-12-30  来源:映象网

为不断提高农村党员带头致富和带领群众致富的能力,获嘉县黄堤镇采取多种措施着力培养“四型”农村党员,为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培养学习型党员。针对农村党员文化知识水平普遍较低的现象,该镇以党员农家课堂、远程教育和乡、村两级各类会议为学习阵地,根据党员的实际需求,通过集中培训、现场传授、自主学习等方式,为党员相互学习、相互交流搭建平台。

培养技能实用型党员。充分利用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网络平台,扎实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并组织邀请农业、畜牧水产、林业、水利等部门进村入户服务,为农村党员和群众举办农业实用技术培训班。

培养服务型党员。通过深入开展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结对帮扶”,使党员与困难户结成帮扶对子,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服务意识,积极组织农村党员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难点、热点问题。

培养带头发展型党员。针对个别行政村农民科技意识不强,农业科技运用率不高的实际,坚持走“支部+贫困户+合作社”的路子,为农村无职党员开设专门科技“套餐”,通过“支部引路、合作社带动、党员参与”,不断提高了农村党员带头致富能力。

截至目前,全乡进城务工的农村党员达80人,返乡创业12人,为群众办好事、实事38件。


文章关键词:农村,党员,培训,脱贫攻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