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管理 > 正文

郑州高新区梧桐办事处深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2019-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宋丽玲)随着垃圾分类工作在郑州全面开展,推进郑州市垃圾分类工作已是必然趋势,如何让垃圾分类的理念深入千家万户,已成为当前最需要解决的问题。12月21日,郑州市高新区梧桐办事处联合深圳市图元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项目部在金色嘉园小区开展了“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宣讲活动,达到“宣讲一个居民、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社区”的目的。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图元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项目部垃圾分类督导员来到金色嘉园小区,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一次生动的垃圾分类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中,督导员及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根据参与活动居民的年龄特点,分别为他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和回收处理的方法,介绍生活垃圾分类的好处,利用分类玩具道具,分别模拟: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垃圾箱,让参与居民现场体验操作,将分类代表各类垃圾袋的小卡片进行分类 。除此之外,现场还进行了“抢答问题,套圈赢奖”的趣味活动,由工作人员提出垃圾分类小问题,然后由参与居民抢答,答对者可以获得一次套圈的机会,更有机会赢得奖品。整个活动笑声不断,现场氛围热烈、浓厚。

通过此次活动,向金色嘉园小区居民宣传了垃圾分类的知识,面对面地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让小区居民养成“知晓分类、懂得分类、愿意分类”的良好习惯,同时通过部分居民积极的做好垃圾分类的行动,将垃圾分类带进家庭,扩大垃圾分类影响力,让环保知识深入人心,做一个垃圾分类宣传员。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垃圾分类,宣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