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 > 正文

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西十里铺项目打响“蓝天保卫战”

2019-12-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邵战东 通讯员 李永利 魏亚芳)目前,郑州市扬尘治理形势严峻,建筑工地首当其冲,是扬尘治理工作的重点。近日,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西十里铺项目吹响红色集结号,助力蓝天保卫战,坚决落实八个百分之百,扬尘治理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悉,该项目紧邻西十里铺居民区和学校,占地面积大,土方作业多。该项目自开工以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多次组织扬尘治理专题会,成立全职扬尘治理小组,专责道路清理和裸土覆盖工作。为了使裸土扬尘能够得到有效抑制,将以往不可降解防尘网全部更换为可降解土工布进行覆盖,取得显著抑尘效果,有效避免了道路积尘和黄土裸露等扬尘现象的发生。

进入施工现场,一系列防扬尘设施齐备,该项目安装有远程视频监控、PM10及PM2.5监测设备、安装有围挡喷淋、道路喷淋、塔吊喷淋等组建立体喷淋设施,并配备洒水车、雾炮、雾炮车、郑州市建筑工地远程视频监控中心车辆识别摄像头、郑州市建筑垃圾大数据监管平台大门口车辆出入扫码器、冲洗设施车辆识别及闸机等降尘机械,同时有全职人员负责施工现场洒水、除尘等扬尘治理工作。

据介绍,西十里铺项目部将不断加强对扬尘治理的管理力度,落实生态环境部《关于加强重污染天气应对夯实急减排措施的指导意见》,并积极践行中国电建集团河南工程有限公司“打造诚实守信客户优选的国际一流工程公司”的企业精神,争当蓝天保卫战的排头兵,为有效抑制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确保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郑州市空气环境质量奉献央企担当。

文章关键词:环保,蓝天保卫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