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人社局:发挥网络优势 “足不出户”就能办业务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陈睿娟 刘瑞琳)为提高政务服务效能,缩短办事流程,推进“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基层平台建设,巩义市人社局组建就业创业服务网络,把群众最期盼、最想办、最难办问题当成首要解决的问题,努力提升群众对人社工作的认可度。

优化办事流程,提供便民服务。巩义市人社局自“互联网+就业创业”系统上线以来,与公安系统、社保系统实现数据共享,办事群众拿本人身份证,在全市任一公共就业服务窗口办理就业创业业务,以往一些纸质材料都可省去,输入身份证号即可查询到个人信息,实现为民服务提速增质。

内网外网联通,丰富办理途径。巩义市人社局为街道配备高拍仪、读卡器,为村(社区)配备电脑和复印一体机,架设专用网络,招录覆盖全市的村级劳动保障协管员,充分利用“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搭建“事不出村、足不出镇”的就业创业服务平台,极大地提升服务效率。

目前,办事群众可以就近前往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和镇(街道)人社所进行就业创业业务的办理;也可以通过“河南就业”微信公众号和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线上进行就业创业业务的办理,实现“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简化程序为民服务,切实增强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