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工人跳窗进入查封厂房开工 郑许两地法院联动执行腾迁

2019-12-1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高方方)法院查封的厂房,承租方工人无视查封跳窗开工,12月4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许昌襄城县法院前去腾迁一被执行公司厂房时遇到了几名“敬业”的工人。

2018年9月,某公司因融资租赁合同纠纷成为被执行人,执行过程中,案件承办人查封了该公司名下位于许昌襄城县的土地和厂房,并前往襄城县调查查封物的现状。到达现场后,法院干警发现该公司已停止经营,现厂房均为承租人生产使用。法院干警要求承租人提供合法的租赁协议,但是承租人未提交任何相关材料。法院干警张贴了腾房公告并要求承租人限期腾房,后承租人前往法院协商此事未果,公告到期之后承租人并未腾房。今年11月,金水法院干警再次前往该公司张贴腾房公告,公告到期之后,该院干警发现该厂区内仍有一个厂房在正常生产,厂内工人大约为60~80人,干警经过连续几日的劝说工作后,大部分工人表示配合执行,可仍有少许工人每天正常上班,打开机器设备持续生产,为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金水法院决定腾迁该公司厂房。

由于此次执行活动为异地执行,且涉及员工较多,为确保执行活动顺利进行,金水法院上报郑州中院和河南省高院,协调了许昌中院、襄城县法院协助执行。12月4日,襄城县法院执行局局长陈京伟、金水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副主任刘铮带队前往该公司执行,到达现场之后,法院干警分头对各个厂区进行清查,厂区仍有部分机器设备正常运行、工人正常工作。经干警劝说、释法后,工人陆陆续续关停设备,离开现场。清查接近尾声时,干警们发现一处厂房内有机器设备运行的声音,可该厂房早已查封。干警们进入该厂房后发现,仍有三名工人在工作。金水法院执行员张军涛要求工人关闭机器设备,退出厂房。经询问得知,三人是跳窗进入查封厂区,后张军涛对三人进行了训诫,三人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当天,查封的厂房顺利执行完毕。

文章关键词:厂房,查封,联动执行,腾迁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