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照镜镇:知青捐赠文化石 精神脱贫添动力

2019-12-03  来源:映象网

“感谢知青们对安村的牵挂,感谢父老乡亲们的共同努力,我有信心、有决心带领安村在2020年实现全面脱贫。”12月1日,适逢大风降温,寒气逼人,获嘉县照镜镇安村的文化广场上却热闹非凡,河南新乡知青分会捐赠文化石揭幕仪式正隆重举行,阵阵欢呼声中,该村党支部书记张树通再次作出了庄严地承诺。

当前,脱贫攻坚进入冲刺阶段。面对最难啃的“硬骨头”,精神扶贫的作用至为关键。近年来,安村坚持扶贫先扶智,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建设文化广场入手,多次召开党员大会、村民代表大会,问计在外人士,村内的乡贤能人,集思广益。为克服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困难,村两委干部带头干,加班加点,硬是在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广场走廊、凉亭的修建。70年代驻安村知青们重返故地时也当即决定为文化广场捐赠文化石,为全面决胜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我们将借助文化广场的建设宣传新时代的先进文化,着力从思想上帮助贫困群众站起来、走得远,对症下药,解开思想上的疙瘩,破除精神上的桎梏,真正变要我脱贫为我要脱贫。”提起未来,张树通信心满满。 


文章关键词:脱贫,精神脱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