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用一双巧手“绣”出新生活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赵晓娟虽然是残疾人,听不见也不会说话,但是她还有一双会干活的手,这幅花开富贵就是她一针一线绣出来的。”帮扶责任人指着墙上的十字绣匾额高兴地告诉笔者。

赵晓娟家住获嘉县位庄乡大位庄村,30岁出头、长相清秀的她却是一名聋哑人,丈夫周磊更是聋、哑、盲三重残疾,没有任何劳动能力,还有两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婆婆经过一次大手术,需要常年吃药,全家人的生活全靠公公一个人在外打工,生活拮据。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来自各方的帮扶政策让赵晓娟燃起了对生活的的希望,产业扶贫让她年年有分红,慢性病卡让婆婆吃药有报销,孩子上学还有营养餐补贴……享受到好政策的赵晓娟却没有“等靠要”的思想,她始终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改变生活。“虽然她是一名聋哑人,但是有一双灵巧的手,结婚之前,她绣过十字绣,所以主动找到我们,看能不能发挥自己的特长,干些力所能及的活。经过脱贫责任组的商量,我们决定给他找个做手工的活,既能照顾家庭,也能补贴家用。”责任组长祝贺说。

经过多方努力,县城有家做十字绣作坊愿意提供原材料,勤劳认真的赵晓娟特别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幅幅栩栩如生、色彩亮丽、针脚平整紧致的绣画得到了买家的一致认可,并获得了可观的收入,去年6月,甚至还有几个买家因为她贫困户的身份而慕名前来。

目前,已经脱贫的赵晓娟在坚持绣十字绣的同时,还承接了一些其他的手工活,用小珠子粘画、粘纸盒、编制汽车坐垫等,她在用一针一线秀出美丽人生的同时,靠着灵巧的双手打开了希望的大门。(刘婷)



文章关键词:扶贫,十字绣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