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徐营镇: 扭住关键环节点 确保脱贫攻坚见实效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今年以来,获嘉县徐营镇党委、政府明确脱贫攻坚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通过加强对帮扶人、村支部的培训、管理力度,扭住关键环节,确保脱贫工作取得实效。

该镇明确一名副科级领导作为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人,组织全镇责任组长、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及帮扶责任人,利用机关早上集中时间检查扶贫知识掌握效果,增加各帮扶人、责任组长的学习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要求,建立并落实每周一镇领导小组研判制度,压实责任,切实做到党政同责同抓、镇村书记以上率下、全镇上下全员上阵,构建起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镇、村书记促脱贫工作格局,对25个行政村进行遍访,将精准理念落实到户到人。他们还在村党支部中开展“稳定脱贫产业发展星”评选活动,有效激发农村两委干部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热情,重点创建一批脱贫成效明显、产业发展较好、村集体经济收入较高的村级党组织。

截至目前,该镇累计开展14次扶贫政策知识大培训,接受培训人员达2000余人次,走访贫困户680余户,评选出10个星级支部。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培训,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