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亢村镇:“抓、促”融合提升 夯实扶贫战斗堡垒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为全面提升基层脱贫攻坚帮扶力量,获嘉县亢村镇积极转变思路,围绕“载体创新、机制规范、队伍建设、干部责任”四个方面,抓实抓牢,进一步凝聚脱贫合力,夯实扶贫战斗堡垒。

抓载体创新促力量深化。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主题实践活动,统筹实施“支部+合作社+农户”产业扶贫、“1+n+x”党员联盟致富帮带以及党员素质提升三大工程;实行脱贫责任组、第一书记及村级组织积分制管理,选树最美扶贫人、最美党员、最美家庭48个,以优带强扶贫力量。

抓机制规范促能力升级。加大非公党组织组建力度,选派党建指导员,高质量促进工作开展;加大软弱涣散村集中整治力度,实现动态清零,整体提升;扎实推进支部“评星定级、晋位提档”活动,建立干部实事承诺台账,落实“干部述职、党员评议”制度,增强服务力度。

抓队伍建设促履职提升。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强化村两委干部教育培训、监督管理,落实目标考核、坐班值班、民主评议、督查问责等制度,制定村干部小微权力清单,及时调整、优化干部组合,惩治“村霸”“蝇贪”,净化政治生态。

抓干部责任促工作落实。建立党建责任清单,通过定期督查、预警提示、约谈通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双项推进党委成员履行党建职责、支部书记抓党建促发展工作,通过月述职评议,倒逼工作推进,凝聚抓党建强大合力。目前,全镇共组织干部培训5次、述职1次,开展督查16次,约谈干部3人。(赵含香)


文章关键词:扶贫,产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崔庙镇:“三深化”强产业 “两抓好”固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脱贫攻坚任务更加艰巨,如何打赢这场硬仗中的硬仗?荥阳市崔庙镇多措并举,全力决战脱贫攻坚。

  • 登封:扶贫产业基地春意浓

    3月4日一大早,登封市君召乡大滹沱村村民刘桃枝戴好口罩,来到离家门口不远的社区“巧媳妇”扶贫就业基地,在经过测体温、消毒等一系列防疫程序后,走进车间,坐在自己的机位上,开始新的一天工作。

  • 【扶贫在“荥”动】打造扶贫产业亮点,拓宽群众

    1月3日上午,荥阳市扶贫办公室主任张双利带领荥阳市各村驻村第一书记考察荥阳市扶贫产业冢子岗村润众食品加工厂发展情况,现场指导扶贫产业工作。

  • 获嘉县位庄乡:“香菇”脱贫新模式

    2019年11月13日至16日,获嘉县县长刘军伟、副县长王庆军率领由各乡镇、部分银行、企业和村干部组成的考察团,赴河北阜平等五地势考察香菇产业的发展,通过吸取香菇种植的经验,形成香菇种产销一体化产业的新型扶贫模式,推动获嘉县经济发展。

  • 获嘉县照镜镇精准发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

    今年以来,获嘉县照镜镇从解决贫困群众切实需要入手,认真落实精准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有效提高了群众满意度。

  • 获嘉县:融合创新 组合发力 让群众共享“生态红

    近年来,获嘉县采取让多形式,组合发力,真正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

  • 中牟县狼城岗镇扶贫产业项目迎观摩

    10月16日下午,中牟县北堤村稻鳖混养基地迎来两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正在中牟县委党校参加中牟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培训班的282名学员。

  • 小菊花带来大效益!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滩村扶贫

    9月27日,中牟县狼城岗镇北韦滩村菊花种植基地到处是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一朵朵菊花在秋风中怒放,色彩鲜艳的花朵在阳光的照耀下那金灿灿的迷人景象,仿佛走进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唯美意境。700余亩的菊花开得密密麻麻,浓浓的馨香中,村民也正在抓紧时机采摘菊花。

  • 【扶贫在“荥”动】荥阳市住建局:聚焦“造血”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荥阳市住建局驻村第一书记高峰带领扶贫工作队员强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荥阳市崔庙镇王宗店村脱贫工作实际,充分运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聚焦造血机制,在村集体和农户家庭产业发展上精准发力,助力王宗店村群众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 巩义市新中镇:走出扶贫新路子 打造致富“摇钱

    近年来,巩义市新中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积极引导和支持各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有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强力助推脱贫攻坚。今年投资140余万元,在岭沟村、池沟村、教练坑村新建30座蔬菜大棚扶贫项目相继完工。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