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冯庄镇“三个明确”扎实推进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2019-11-29  来源:映象网

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获嘉县冯庄镇从严从实抓好精准扶贫动态管理工作。

明确标准,严格对标实现高质量退出。严格按照“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一低五有”标准开展入户验收,组织帮扶干部算好收入账,并持续强化感恩教育引导,指导规划好长远增收产业,并要求帮扶干部做好后期跟进,确保脱贫不返贫,实现高质量对标达标。同时,高度重视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对有返贫风险的贫困户进行摸底监测和标注,对有致贫风险的边缘户进行摸底,保证全面摸清村情民意。

明确程序,有序开展动态高标准管理。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会议,民主评议会议,对拟退出贫困户做好教育引导,对评议出的拟脱贫名单在脱贫攻坚公示栏和村群内进行公示,确保人人知晓,人人监督,做到“应退尽退、应纳尽纳”,全面提升动态管理公开性和准确性。

明确要求,全面确保群众满意度提升。对标时间节点,责任落实到人、人员组织到岗,所有上报表格必须有支部书记、驻村干部、挂联领导签字,严格坚持“谁签字、谁负责”的标准,扎实推进贫困人口退出工作。充分利用此次入户调查时机,再对贫困户周围的非贫困进行一次再走访,强化政策宣传,帮助梳理政策清单,积极化解与贫困户之间的矛盾纠纷,有效改善非贫困户与贫困户之间的对立关系,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含香)


文章关键词: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北山口镇扎实开展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

    自巩义市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开展以来,巩义市北山口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落实相关会议精神,采取四项措施,强力推进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 获嘉县位庄乡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

    为切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及信息采集工作,自10月份以来,获嘉县位庄乡立足实际,精心谋划,认真按照“应纳尽纳、应扶尽扶、应退尽退”工作要求,扎实推进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顺利进行。

  • 获嘉县冯庄镇扎实推进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为认真做好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获嘉县冯庄镇从严从实抓好精准扶贫动态管理工作。截至目前,全镇已评出拟定脱贫户80户,正在进行村级公示。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开展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

    近日,为促进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巩义市杜甫路街道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扎实做好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

  • 巩义市涉村镇:入户核查细摸底 精准扶贫再发力

    10月8日,巩义市涉村镇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后,各村积极行动,迅速组织村两委人员召开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学习领会动态管理工作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文件精神,结合村级任务清单安排部署各项具体任务。

  • 巩义市西村镇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

    10月10日上午,巩义市西村镇镇召开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推进会,全体班子成员、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市镇两级一帮一责任人和脱贫责任组组长近200余人参加会议。

  • 巩义市新中镇扎实开展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

    近日,巩义市新中镇组织各村扶贫专干及镇扶贫办全体成员召开镇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及培训会,镇食药监所所长、扶贫副职魏春晓传达了巩义市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并就2019年度新中镇动态调整工作、边缘户摸底排查工作、脱贫户监测标注工作、信息采集工作等逐项作了讲解。

  • 巩义市鲁庄镇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

    10月10日下午,巩义市鲁庄镇扶贫办组织召开了脱贫攻坚第二十七次工作推进会暨鲁庄镇2019年度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鲁庄镇领导班子、各帮扶单位主管扶贫领导、全体机关干部、驻村第一书记、29个村支部书记、扶贫专干共计130余人参加了会议。

  • 巩义市北山口镇召开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

    10月8日下午3点,巩义市北山口镇2019年扶贫对象动态管理工作培训会召开。会上,对边缘户摸底排查工作、脱贫监测户摸底工作、政策答疑等工作进行了逐项讲解。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