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消防全力打造“平安校园” 千名师生家长共修安全课

2019-11-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孙鹏)为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结合“119”消防宣传月活动,11月27日下午,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走进郑州龙湖一中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共计2000余名师生家长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宣传人员向师生家长发放《消防安全知识读本》

咨询台前,大队宣传人员向师生家长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读本》、《家庭防火常识》等各类消防宣传资料,并结合典型校园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师生家长们详细讲解了学校消防主体责任落实内容,全面分析了火灾形成的原因及危害。

宣传人员向学生们讲解逃生知识

活动中,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设立的安全知识展板依次排列展示,上面既有遇到火灾如何逃生自救、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和学校宿舍电器的安全使用等消防安全知识,又有重大火灾案例剖析、火灾的危害警示标语。图文并茂的内容深深吸引了师生家长们的驻足观看,整个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学校操场变成了生动的消防安全宣传“大课堂”。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回去后,我要告诉爷爷再也不要躺在床上吸烟了,告诉奶奶外出时一定要关好厨房的天然气!”一名初二的女同学说,她不但要把所学到的消防知识运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还要提醒身边的朋友时刻注意消防安全,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高飞讲解消防知识

荥阳市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高飞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是希望师生家长们将消防安全知识资料充分利用起来,将消防安全知识和日常学习生活紧密结合,同时鼓励孩子们能在课余时间里多多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消防安全素质,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少生命、财产损失。

据悉,此次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共现场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为师生家长解答260余次,全方位多角度为师生家长打造的“消防安全知识盛宴”受到了一致好评,真正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消防宣传目的,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消防安全环境,为打造“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校园,安全,消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