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22部门合力共筑“平安校园” 共同呵护“少年的你”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工作汇报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张越峰 范瑰琛)为扎实做好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工作,进一步巩固“平安校园”创建成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11月26日上午,荥阳市政法委,荥阳市教体局在教体局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工作汇报会。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荥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吴大钊、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楚万顺及22家成员单位的分管领导参会。

楚万顺就荥阳市开展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工作进行了汇报。

领导小组成员在荥阳市六小检查

目前,荥阳市正在开展“大培训 大排查 大整治 大执法”活动,此次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将严格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的指示精神,加大对荥阳市乡镇(街道)、村委、学校的督导力度,采用专项督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乡镇(街道)及各相关部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楚万顺说:“我们将研究和探索‘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活动’、预防未成年人溺亡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不发生学生任何安全事故。”

领导小组成员查看荥阳六小监控室

荥阳市政法委副书记吴大钊强调,按照“从源头上预防、从根本上治理、从制度上发力、从突出问题上突破”的总体思路,公安、交管、民政、应急、卫生、市场监管、消防等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共同构建校园安全防范网络,抓好“平安校园”建设。

上午10时,工作汇报会结束后,郑州市校园及周边安全建设年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赶赴荥阳二中、荥阳市第六小学、豫龙镇小天才幼儿园,对学校消防设施,安全隐患,治安室报警系统及幼儿园校车进行检查。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平安校园,安全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