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供电公司“问诊”设备健康 确保可靠供电

2019-11-26  来源:映象网


检修人员对变电站内的设备进行“体检”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缪丽娜 王莹)为保障冬季用电高峰期电网运行正常,11月25日,荥阳市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人员对110千伏邵寨变电站内的设备进行“体检”。

今冬用电高峰期,荥阳市供电公司将采用“一停多用”方式,对变电站内的主变、互感器、电容器、机电保护等装置进行预防性试验、保护定检和缺陷处理,并对设备上灰尘、污垢进行清擦维护,及时消除隐患、处理故障,提高设备度冬期间运行可靠性,为当地百姓用电和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检修人员清擦设备上灰尘、污垢

据悉,该公司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冬季用电高峰,加快推进6项重要跨越绝缘子、防污闪、防舞动等输电隐患治理,开展20座变电站的秋季带电清扫,利用秋检停电机会消除度夏期间发现的设备缺陷,切实提升设备本质安全水平和抵御灾害能力;充分利用无人机、在线监测、带电检测等手段,开展差异化运维,11月底前集中完成一轮全部设备带电检测,发现缺陷及时处置,在冬季负荷高峰前将设备运行健康水平调整至最佳状态。

同时,该公司还扎实开展直流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全面做好变电站低压交直流系统的巡视工作,认真开展核对性充放电、蓄电池电压测量等试验,及时消除缺陷隐患;持续开展防止变电站全停治理工作,按照计划节点做好隐患治理工作,同时加强事故预想和应急演练,提高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水平。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供电,设备,问诊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