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中等专业学校读书·明礼系列活动硕果累累

2019-11-25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为培育全校师生良好的阅读习惯,营造积极向上、个性鲜明的的校园文化氛围,11月22日下午,登封市中等专业学校隆重举行读书心得交流会和读书成果展示等“读书·明礼”系列活动。

 新学学期开始,该校教务科立足学校11月份“读书·明礼”系列活动的要求,向各专业部各班级下发《2019年“书香润心灵,阅读促成长”师生读书活动实施方案》,向全校师生发出读书倡议书。各专业各班级积极行动,充实丰富班级读书角,班主任在每个月的最后一周组织全班同学进行班级读书心得交流会,各班级据读书情况,评选班级“阅读之星”,参加专业部组织的读书心得交流会。

教师、学生参观读书成果展版面

上午,学校升旗广场摆放着各专业部布置的读书成果展版面,各展板布局着学生在读书笔记上的精彩片段、好词好句、名人名言和读书体会等,配以精彩的装饰图案,整个展板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琳琅满目,成为冬天里的一抹霞光,吸引着许多老师和学生驻足欣赏。

同时,还利用上午课间操期间,由学生会组织部分学生进行礼仪知识考试,检验学生对文明八礼的熟悉程度。

评为前排就坐进行现场打分评比

下午,全体师生集中运动场,举行2019年读书心得交流会, 经层层选拔, 朱重骄、程涡洋、顾恩惠、杨朝京、安静怡、马启超、翟寒水、赵钰、杨雪冰、刘艺新、毛雨寒、程耀华等十二名选手一一上台演讲。交流活动中,同学们精彩演讲,赢得阵阵掌声。《朝花夕拾》、《悲惨世界》、《追风筝的人》、《人生》、《许三多卖血记》、《读〈曾国凡家书〉有感》等演讲结合自己的读书内容畅谈思想情感,或砥砺人生意志,或抒发生活启示,或分享书香感悟,或剖析心灵自我,或激情纷呈或低缓思索,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活动展示了当代职校生靓丽的风采,展现了对青春梦想的理想与追求。学校组织评委,对各位同学的演讲进行量化打分,并对优秀学生予以表彰。

校长王新华(右一)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

最后,该校校长王新华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读书心得交流会和读书成果展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与肯定,并希望大家要坚持多读书勤学习,力求“腹有诗书气自华”,践行多锻炼强体魄,以强健的体魄撑起事业、家庭和社会的重担,做到明礼节修操行,建立起各方面的友谊和信任,以文明礼仪铺就人生道路。

颁奖活动现场

同时还强调:目前,学校各专业各班级正在深入学习践行《登封中专文明八礼》,其目的在于通过开展以“文明八礼”为主题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明白“文明礼仪”的重要性,人人争当“礼仪标兵”,从而内塑登封中专人高雅的文明素养,外塑中专人知书达理的良好形象,形成人与人之间彼此尊重,互相帮助的和谐关系,营造和美校园氛围,彰显学校德育特色。

文章关键词:教育,读书,明礼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