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城关乡“索城有戏”戏曲比赛拉开帷幕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城关乡戏曲表演爱好者、工会志愿服务者赛后合影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宫锦)11月21日下午,来自荥阳市城关乡各村的文化管理员及戏曲爱好者齐聚王庄社区表演大厅,用精彩的表演拉开了该乡“索城有戏”活动的序幕。

经过长达一周的选送、排练,来自辖区内的大庙等七个村的业余戏曲表演队给该乡的父老乡亲呈现了一场听觉盛宴。

《卷席筒》、《血溅乌纱》、《三哭殿》、《朝阳沟》、《泪洒相思地》、《沁园春·雪》等10段耳熟能详的经典名段,涵盖豫剧、曲剧等多个剧种,让前来听戏的群众大呼过瘾,不少村民边听边打拍子,往往一个节目之后掌声雷动,现场热闹非凡。

来自汪沟村的参赛选手靳玉环表演的曲目《血溅乌纱》,因演唱者与乐队伴奏配合默契,演唱声腔、吐字可媲美专业戏曲演员而获得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戏曲比赛由城关乡党委政府主办,该乡文化站和乡工会承办,由特邀戏曲学校老师刘志辉、工会志愿服务者担任比赛评委。这次比赛不仅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下一步,城关乡将选派本次比赛产生的前三名队伍代表全乡参加荥阳市2019年“索城有戏”的决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索城有戏,戏曲比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