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圆满完成2019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活动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于秀勤)11月21日,2019年度全国公路交通军地联合应急演练活动在巩义举行。为保障此次活动期间的饮食安全,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密部署,细化管理,全力做好此次重大活动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制定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和5个保障工作组,并将保障任务及工作职责分解到组,责任到人。

二是提前介入,重点排查。接到保障任务后,5个保障工作组第一时间与接待单位对接,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承诺书》,对会议用餐的食谱和菜品进行认真审查,排除高风险食品。同时对后厨卫生、消毒消洗、进货台账、留样记录等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三是全程监管,驻点保障。5个保障工作组严格按照“保障有力、万无一失”的工作标准,对接待单位实行24小时全过程监管。重点监督检查供餐单位的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食品加工制作流程、餐饮具清洗消毒以及食品留样等多个环节,仔细查验食材的索票索证情况,监促从业人员规范操作流程,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整改,标准留样后方可上桌,做到每菜有据可查、有源可溯。

四是快速检测,科学保障。利用专业检测设备对食品进行快速抽样检测和筛查,为餐饮服务和食品监督执法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重点对食品农药残留、亚硝酸盐、吊白块、甲醛、菊酯项目进行抽样检测。

本次活动期间,巩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80余人次,检测样品150批次,全部合格。活动期间,未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圆满完成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食品安全,保障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