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广武镇:“索城有戏”鼓乐响 台上台下共欢愉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参赛选手纷纷展示自己的“拿手好戏”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刘玥璞)11月22日上午,一曲曲悠扬的戏曲旋律从荥阳市广武镇文化站里传出,荥阳市2019年“索城有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戏曲大赛广武镇初赛正在这里举行。

豫剧唱腔铿锵有力,大气磅礴、抑扬有度、富有热情奔放的阳刚之气,具有很大的情感力度。比赛中,来自各个村的参赛选手们将《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七奶奶》《听罢奶奶说红灯》、《从今后不再当老闺女》等豫剧的经典唱段搬上舞台,台上高亢激越、简洁明快的唱腔曲调,赢得台下戏迷的阵阵喝彩,展现了广武镇群众的独特风采。

经过一番激烈地角逐,中任村村民陈青娥以《七奶奶》经典唱段摘得2019年“索城有戏”广武镇初赛的一等奖。中任村村民冯合灵带来的《祖国的大建设一日千里》和广武村村民孟银凤演唱的《从今后不再当老闺女》分获二等奖。西苏楼村村民孙喜梅的《出征》、广武村村民马红霞和任喜仙的《从今后不再当老闺女》、水泉村村民宋秀兰的《宋环环自由身-另选佳婿》分获比赛三等奖。

广武镇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实施精品文化战略,着力打造文化惠民工程,大力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向上的精神追求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提振精气神。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索城有戏,戏曲大赛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