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康店镇社会法官积极帮助群众讨工钱获赠锦旗

2019-11-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雷静静 薛潺潺)11月20日上午,一面绣着“情系农民工,依法传大爱”的红色锦旗被群众簇拥着送到了巩义市康店镇综治办社会法官孙东朝的手中,来自镇区的群众们对镇政府知悉民情、为民解忧,将企业拖欠的三万六千元工资交还到他们的手中表示感谢。

年关将至,巩义市康店镇针对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多措并举集中力量开展欠薪攻坚行动,以“机制要健全、功夫在平时”为原则,制定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

据了解,巩义市康店镇这次开展的欠薪攻坚行动,采取集中排查和执法清理两个阶段。在开展全面排查方面,以用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领域,以及曾出现过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企业为重点排查对象,及时发现隐患。在执法清理方面,采取有效措施清理历史遗留问题,严重时依法查处,坚决预防新情况发生,严厉打击违法欠薪行为。

锦旗光荣,是认可,更是责任。康店镇将严格处理查实欠薪违法行为,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企业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社会法官,讨工钱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