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教体局:拧紧师德师风“紧箍咒” 打造教师纪律铁军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建设工作,提高师德建设工作水平,培养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11月21日上午,登封市教体局在登封市菜园路初中召开了登封市2019年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登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李智鑫、局长董辉及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主管教师教育副校长和主任,乡镇区办党政正职、中心校主管教师教育主任、定点学校校长 、幼儿园园长、青年骨干教师,各武校法人和武校派驻第一书记、主管教师教育副校长、机关各科室长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李智鑫作会议讲话

会议宣读了《登封市教育体育局建立健全中小学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方案》及《2019年教体系统违反师德违规情况通报》,部分校长进行了现场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师德师风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必须要深入持久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学校要时刻紧绷师德底线这根弦,持续发力,不断夯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切实提高全体教师的职业道德水平和法治观念,驰而不息推动师德师风建设向纵深发展,净化优化教育生态环境。希望与会人员要认清形势,深刻理解进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认真分析当前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一些问题,着眼发展,着力打造“四有”好教师队伍。

书院河路小学校长郭雪红代表发言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单位要建立监督机制,在单位门口醒目位置设立作风建设问题举报箱,公开监督电话,接受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的监督;认真听取群众对违反作风建设行为的举报,积极做出回应;同时还要健全考评、奖励、约束等机制制度,并制定考核细则,教体局分乡包校科室开展不定期督查,对违背作风建设的不当行为,限期整改,做好过程性监督,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约束,坚持作风建设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希望广大教师要紧绷师德底线、红线、高压线,坚决把“铁”的标尺立起来,把“严”字落到实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遵道笃行,崇德修身,仁爱无私,用爱心去培育爱、激发爱、传播爱,通过真情、真心、真诚拉近同学生的距离,滋润学生的心田,用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用真理的力量感召学生,用扎实的学识赢得学生,当好“四个引路人”做受人尊敬的“好老师”。

文章关键词:师德,师风,教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