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献爱心 送温暖 中牟县科协志愿活动情暖人心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李玲 梁赟)11月19日、20日,中牟县科协联合县第二人民医院党员志愿者们深入韩寺镇大李庄村和雁鸣湖镇朱固社区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义诊活动,为当地群众办实事、献爱心、送温暖。

中牟县二院的医生对每一位前来问诊的老百姓量血压、测血糖,进行诊断检查,详细询问病情,提出有针对性的治疗建议,对村民们的日常保健、常见病预防进行指导,并为村民送上常用药物。县二院还专门为当地村民特别是贫困户开展慢性病鉴定工作,用实际行动帮助他们解决看病“难、贵”的问题,让他们少跑路、少花钱,竭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医疗保障。

中牟县科协党员志愿者们则设置科普咨询台和科普展板,为他们普及健康保健知识,并发放《社区居民科学素质读本》、《火眼金睛识邪教》等科普图书800余册,内容涵盖科学养生、宜居乡村、反邪教等多个方面。同时,为方便村民获取权威科普知识,志愿者们手把手教导大家现场下载科普中国APP和关注“科普中国”公众号,学习里面健康养生、科学常识等丰富的科普资源,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真正让科普知识走进基层,走进群众生活。

来到朱固社区,雁鸣湖镇政府人员告诉我们,雁鸣湖镇计划把朱固社区打造中牟县首家社区科普活动室,并邀请科协志愿者去科普活动室参观指导。科普活动室分为科普阅览区、DIY制作体验区和科普成果展区等多个展区,是朱固社区普及科学知识、开拓青少年视野、服务地区百姓的一大惠民工程。

“建设社区科普活动室将为乡村青少年提供更多、更好、更专业的服务场所,下一步希望我们和科协联合,不断整合公共资源,增强青少年科普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科技文化氛围,同时努力提高村民的科学素质。”雁鸣湖镇镇长梁全峰说。

此次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既方便了群众寻医问药,又宣传了日常保健的相关知识,同时,中牟县科协表示下一步要积极推进社区科普活动室建设,完善基层科普阵地的构成,确保基层群众了解、学习到最新的科技知识,并能动手操作,亲身体会到科技的奥妙,从而发挥好科普展教宣传阵地的作用。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志愿服务,义诊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