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学习榜样精神 牢记初心使命 登封市教体局邀请楷模讲“故事”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时代楷模”张玉滚作先进事迹报告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学习时代楷模,成就出彩人生”。为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师德素养。11月21日上午,登封市教体局邀请“时代楷模”张玉滚在登封市菜园路初中阶梯会议室作先进事迹报告。登封市教体局党组书记李智鑫、局长董辉及班子成员、局直各单位党政正职、主管教师教育副校长和主任,乡镇区办党政正职、中心校主管教师教育主任、定点学校校长 、幼儿园园长、青年骨干教师,各武校法人和武校派驻第一书记、主管教师教育副校长、机关各科室长共400余人参加会议。

党组书记李智鑫(右一)与教师一起聆听先进事迹报告

在大家的热切期盼和掌声中,张玉滚以《我愿做十八弯山路上的一轮明月》为题,用朴实的语言动情地讲述了自己扎根大山深处坚守乡村一线教师18年的心路历程和生动事例。他为了山区的教育事业,用扁担挑书、在食堂做饭;为保护孩子们的新书不被雨水淋湿,在寒冷黑暗的山洞里度过过通宵;冒着生命危险从危房中将村里的爷孙俩救出;为了更好地照顾孩子们,练就了“拿起教鞭能上课,掂起勺子能做饭,捏起针线能缝补,打开药箱能治病”一身本领;学校教师不足,把自己磨练成为一名“全能老师”,千方百计地上好每一节课。一桩桩爱护学生、精心教学、默默坚守的感人事迹,饱含深情,令人动容。他用自己的身心奉献山村教育事业,用一根根扁担挑起孩子们走出大山的希望,是新时代“四有”好教师的典范,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标杆。他表示要继续做一个挑山工,矢志不移;做一名躬耕者,执着坚守;做一个守望人,快乐前行;做一名筑梦匠,薪火相传。

张玉滚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现场

报告会期间,张玉滚的感人事迹引起了在场党员干部、教师的强烈共鸣。会议指出,张玉滚的事迹本身犹如一本教科书,让大家在领略他内心世界的纯洁高尚,以及他自身艰苦奋斗历程的同时,让广大党员干部、教师受到了崇高精神的洗礼和激励。

希望参会的党员干部及教师要把张玉滚同志的精神牢记于心,并传达给未来参会的同志中去。同时,也希望各跳战线上的教育工作者以张玉滚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教书育人,以教师特有的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成就学生的同时,成就自己的出彩人生。

文章关键词:事迹报告,张玉滚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