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登封市中等专业学校:以考促练 彰显职校技能特色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刘少利 通讯员 曹书敏)为加强专业技能课教学,检验学生专业技能水平。11月20日至21日,登封市中等专业学校全面开展本学期期中学生专业技能考核工作。

11月20日至21日之间,登封中等专业学校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中专业技能考核活动,各专业部依照河南省、郑州市中职学生职业技能考核标准,制定考核方案,明确考核项目、时间、地点、评分细则等,专业部成立考核小组,对学生各项专业技能进行一对一的测试打分,检验学生专业技能掌握情况。

检验期间,该校艺术专业部学生分班级集中在两个画室,要求在规定时间里完成素描作品。音乐专业在舞蹈训练房进行声乐项目考试。旅游专业学生在实训室,有序布局考核阵势,在规定时间完成茶艺和中式铺床项目。在数控实训车间,机电专业CAD制图与加工程序编写项目同时进行,学生一字摆开,依次进行,在实训车床进行专业考核活动。汽修专业按照技能要求分批次在分别两个实训车间展开活动。尤其是北校区的烹饪专业,把考核地点设置在升旗广场举行,冷拼、刀工、面点,中餐等项目有序摆开,气度恢弘,烹饪专业的全体师生按照考核方案,各项目考核按部就班,忙而有序,可谓一场烹饪技术大比武。本次专业技能考核的特点是当场考核,当场点评学生实操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同时,专业课教师及时发现技能训练中的薄弱环节,便于纠正完善,起到了查漏补缺的作用。

另外。 检验期间,该校校长王新华带领副校长刘云涛,党总支副书记冯建欣等来到各个实训场所,查看考核情况。

据悉,学校开展专业技能考核工作,是学校日常强化学生专业实操动手能力的有效抓手。同时各专业部通过此次考核,发现和选拔参赛队员,组建参赛团队,为今年十二月份即将开展的专业技能展示活动奠定基础,并为参加明年省、市专业技能竞赛活动做准备。

文章关键词:职校,技能,考核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