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 > 正文

女子大嚷大叫阻挠执行 执行员耐心释法成功腾房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穆童)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是有些人诚信缺失,欠钱不还被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仍拒不履行还款义务,想一“赖”到底!面对这样的行为,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用强有力的执行手段宣告:司法权威不容置疑,裁判文书必须履行!被执行人吕某就当场感受了强制执行的威力。

2017年8月30日,吕某以用钱周转为由向朋友小鲁借款110万元,双方签订借款合同,约定了借款期限、分期还款的方式及利息。双方还签订了抵押合同,吕某以自己名下的位于中原区航海西路某小区的房产进行抵押。借款到期后,吕某在偿还了10期借款后便不再还款,小鲁将其诉至法院。今年1月,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吕某偿还小鲁欠款71万余元及利息。吕某不服提起上诉,最终,二审法院依法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判决生效后,吕某迟迟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小鲁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员侯雪晓依法向被执行人吕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通过多次查找,执行员终于与吕某取得联系,要求其报告财产配合执行,但吕某一直无视法定义务,逃避执行。执行员多次到吕某家中,吕某始终避而不见。鉴于这种情况,法院依法将吕某提供抵押的房屋纳入司法拍卖程序,通知其于11月6前迁出房屋,但被执行人吕某仍视而不见。在多次通知无效的情况下,法院决定强制腾房。

执行员赶赴执行现场

20日一早,执行员王晓东、侯雪晓带领8名法警赶赴现场,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见证下,准备开始强制腾房。在被执行人家中,执行员见到了吕某的丈夫及婆婆。执行员表明来意后,吕某的丈夫一边说着配合执行工作,但另一边又说自己母亲年龄大了今天不适宜搬家,找各种借口推脱。执行员王晓东严肃地告知其拒不配合法院执行的法律后果。吕某的丈夫这才安静下来。

腾房现场

刚开始腾房,此前“消失”的吕某突然出现,冲着搬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大嚷大叫,态度狂妄,语气嚣张,意图阻止执行。执行员王晓东和法警迅速将其控制,并对其进行严肃训诫,告知其如果再阻碍执行,轻则罚款、拘留,重则构成拒执罪,切莫因小失大!经过现场教育,被执行人吕某认识到了错误,开始主动清理屋内物品。

执行员清点货物

执行人员继续对房内物品进行清点。经过 5小时的努力,腾房行动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中原区法院专门组建了执行实施组,解决了一批腾房“骨头案”,充分彰显了司法权威,最大限度地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文章关键词:执行,释法,腾房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