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撸起袖子加油干!荥阳市画好创文“同心圆”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张宏伟对“创文”工作提出新要求

映象网讯(记者 李梦娇 通讯员 蒋士勋)当前,荥阳市“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的冲刺阶段,为推动相关工作稳步开展,增加创建工作的影响力和透明度,使广大干部群众更好更深入地理解、支持、参与和监督荥阳市的创建活动,营造凝心聚力、团结一致、和谐共进的干事创业氛围,11月20日,荥阳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教组工作推进会,对全市“创文”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荥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教组工作推进会现场

会上,荥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朱桓霈宣读了《关于在全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调查问卷>集中宣传的通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豫龙镇2个单位代表做了典型发言,荥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任学军就“三率一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据介绍,荥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创文”舆论宣传工作,近年来,投入了巨大的人力、财力、物力,在全市形成了党政机关当排头走在前,各级文明单位做表率树标杆,全市党员干部示范践行文明条例,带头劝阻不文明行为;市属新闻媒体开辟专题专栏,常态化推出“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形成全民“创文”的浓厚氛围。

占地近500亩的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同时,荥阳市投资500多万元建成精神文明建设展馆——文苑;占地面积11000平方米,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建成投用;占地近500亩的荥阳党建主题公园建成并向市民开放。

群众在学习吧里自由阅读

除此之外,荥阳市还精心打造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游园、广场300多个,设置公益广告2.3万多处。多姿多彩的公益广告和特色游园,让公益广告抬头可见、举足即观,悄然无声地装点着荥阳市的风景,也如细雨润物般浸润着老百姓的心田,让广大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文明的力量,唤起对文明城市、文明生活的美好向往。一段时间以来,荥阳形成了人人参与、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的良好舆论氛围。

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心建成投用    资料图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的舆论宣传工作是凝聚人心、鼓舞士气、展示成果的重要手段,也是树立典型、推广经验、反映问题的有效途径。”荥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宏伟在肯定“创文”工作成绩的同时,对“创文”工作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进行了分析,并表示,希望大家不因成绩而自满、不因问题而气馁,进一步坚定决心、树立信心,以舍我其谁、志在必得的勇气,撸起袖子、奋起一搏,全力以赴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战。

“惠民利民是创建文明城市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衡量检验创建水平成效的最终标准。”张宏伟强调,市委、市政府投入的再多,各单位工作做得再好,群众不满意,一切都是“无用功”。希望各单位在努力营造浓厚“创文”氛围的同时,做好“全国文明城市问卷调查”入户宣传工作,并以此次问卷调查为契机,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入户、走访、调研,大力宣传创建文明城市应知应会知识,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真正提升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及满意度,全力构建群众支持“创文”的“同心圆”。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创文,同心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