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从学有所乐到学有所成 郑东新区祭城办事处万安街社区歌唱班开班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刘志昊 李霞)2019年11月20日,昨日刚刚降温,郑州的天气有些寒冷,但在郑东新区祭城路街道办事处万安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中却传出了居民们热情欢乐的歌声。每周一次的社区歌唱课开办已经将近两个月了,学员们的歌唱有了很明显的进步。

经过之前一段时间的基础练习,学员们已经掌握了基本的乐理知识,能够顺利的识谱唱曲。今天,是第一次正式分声部合唱,大家被分成低声部和高声部两个小组,来学习各自的歌曲部分,为之后的相互配合做准备。刚开始,因为缺乏经验,即使有志愿者老师的引导,但整个班级内的声音特别杂乱,每一个人都在按自己的节奏唱,而且不同声部在哪个时间点进入,也并不统一,所以效果很不好。后来,有学员提议低声部和高声部分开练习,然后再合在一起,这样能够保证整齐度,经过大家一致同意后老师采用了这个方法。分开练习后,因为互不影响,果然整齐了很多。最后大家汇合时,有了明显的合唱效果,听起来有模有样的。

参加活动的陈阿姨表示,之前报名参加歌唱课,是因为自己对唱歌感兴趣,而从课程开始后,老师教给我们很多专业的音乐知识,现在班级也在为最后的合唱准备,在这个过程中,从最开始的感兴趣到现在感觉很有成就感,真是一个很棒的体验。组织课程的社工表示,通过开设社区歌唱课,邀请专业的音乐老师来教授知识,能让居民们从学有所乐到学有所成,给居民的生活添彩不少。

文章关键词:社区,歌唱班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