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贫困群众做公益 志智双扶结硕果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在获嘉县太山镇程操村,每天早上7点钟准时会有一位老人骑着人力三轮车义务清运垃圾、落叶,不论夏日炎炎,还是寒风凛冽,一年四季从未间断,这位老人叫段贵金,现年61岁,是程操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

在走访中,段贵金老人说:“2016年,我被镇村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这些年在党的一系列好政策帮助下,生活有了极大的改善,党对我们贫困群众这么好,我寻思着趁现在还干的动,每天打扫个卫生,也算是回报党和社会了。前段时间村里招聘保洁员,我第一个报名了,每月增收400元贴补家用。”

据了解,在获嘉县太山镇,像段贵金老人这样热心公益的群众还很多。这得益于该镇以不断提升贫困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为目地,精准施策、因地制宜,用好用活帮扶政策,注重短期与长期相结合,坚持扶贫扶志相结合,依托“幸福积分”和志智双扶“红黑榜”等载体,定期组织文明卫生户、孝善敬老户、热心公益户等评选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出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帮助贫困户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的正确观念,激励他们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创造幸福生活,助推高质量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王旭升)


文章关键词:志智双扶,扶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