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打造红色暖心工程,“党员基金”架起连心桥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我现在恢复的不错,谢谢你们来看我,还给我送来了党员基金,感谢党组织对我的关心。”62岁的孙汝松是参战老兵,也是获嘉县大呈村一名有着40年党龄的老党员,憨厚老实、乐于助人,平常谁家有个困难他都会热心帮忙,在村内口碑很好。2019年8月,孙汝松突患心脑血管疾病,造成身体行动不便及其他并发。在得知情况后,大呈村支部书记王君有带领村两委干部带着500元的党员基金第一时间来到孙汝松家,了解他的恢复情况,并询问他还有什么困难需要帮助,让孙汝松切实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和爱护。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建立人性化、常态化、制度化的党内关怀工作机制,2019年1月,获嘉县大呈村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因地制宜,通过召开党员座谈会征求意见并报乡党委批准后,成立了大呈村党员基金会,旨在更好的服务党员,提高党员的自身素质和责任感、荣誉感。

党员基金按照自愿资助的原则可以分年度、季度资助,流动党员建议年度一次性资助。所筹基金设立专用账户、专用台账,实行专人管理与党风政风监督员相结合的管理办法,根据实际情况由党风政风监督员监督其开支事项,于每月20日在党员大会上公布资金收支情况并在财务公开栏张榜及党员微信群及时公示,保证基金会运行的公开、公平、公正。至目前共筹得基金7300元,主要用于看望村内的老党员、贫困党员和大病党员。

每逢村内70岁以上的老党员过生日,生日当天党支部成员都会亲自为其送去生日蛋糕和祝福,和他们拉拉家常,问问他们对村内发展的意见建议,让其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进一步提升老党员的归属感,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至目前,全村共送出生日蛋糕11个。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村内各项事务的开展情况,进一步完善党员基金的筹集和运行,打造全方位的党内激励、关怀和帮扶的党员红色暖心工程。”大呈村支部书记王君有说。(赵娟)



文章关键词:党员基金,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