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大新庄乡“扶贫夜校”助力脱贫攻坚

2019-11-21  来源:映象网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今年以来,获嘉县大新庄乡创新思路举措,开办“扶贫夜校”,组织扶贫干部集中学习扶贫政策和扶贫知识,迄今为止,共举办16期,参训人员850余人次。

主题精准,夯实基础。“打铁还需自身硬”,为让扶贫干部全面掌握扶贫政策知识,做脱贫攻坚明白人,“扶贫夜校”每期学习内容都是“菜单式”辅导,围绕什么是精准扶贫、如何精准识别、怎样精准施策、扶贫政策具体措施等内容,精心确定培训主题,通过深入细致的讲解,夯实扶贫干部的基本功。

形式多样,解疑释惑。针对扶贫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扶贫夜校”上,扶贫干部将白天下乡入户时群众反映的问题和遇到的难题以及好的经验做法,相互进行沟通交流,深入研讨,大家相互提疑惑、指问题,共同找方法、明路子,集思广益,达成共识,促进了扶贫工作的有力开展。

以学促做,助力脱贫。为增强学习效果,做到学以致用,扶贫干部不仅要通过接地气的方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学到的扶贫政策知识宣传到群众中去,让老百姓看清、弄懂党的扶贫政策,更要针对致贫原因,因户、因人分类提出脱贫举措、靶向施策,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助推贫困户物质、精神“双脱贫”。

“扶贫夜校”的开办,不仅全面提高了扶贫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加提升了全乡干部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精气神”,“扶贫夜校”已成为脱贫攻坚路上的“加油站”。


文章关键词:扶贫,夜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