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幼儿突发急症急哭父母,交警骑警摩开出一条生命通道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申建中 方亚娟)1岁幼儿突发急症,生命垂危,急坏高先生全家人,送医途中求助新密交警,在交警警摩开道带领下,及时送到医院救治,使幼儿脱离了生命危险。11月20日,经过及时抢救,已脱离生命危险的幼儿父亲高先生,带着一面“人民好交警,群众解忧人”的锦旗送到新密市交警大队,感谢新密好交警。

11月18日14时左右,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骑行中队辅警张怡光驾驶警用摩托车沿新华路由东向西巡逻至新华路小学门口附近时,对向驶过来一辆白色越野车,司机降下车窗伸手示意。张怡光驾车来到跟前,该车司机两眼泪带着哭腔焦急地说:“俺小孩儿磕住头了昏迷过去了,要去新密市妇幼保健院救治!”张怡光赶忙说:“快!跟在我后边。”并拉响警笛,掉转车头,一边通过电台向指挥中心请求沿路保通,一边快速驾驶警用摩托车开道,一路风驰电挚,5分钟后,快速安全带领越野车来到了5公里外的妇幼保健院。

司机急急忙忙抱着孩子跑进了医院,张怡光用电台向指挥中心汇报情况后,正要驾车离开医院时,见到司机又急匆匆地抱着孩子出来了,称由于病情严重,医生建议去新密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张怡光赶紧又发动警摩,带领该车风驰电挚向城区方向驶去,此时道路车车辆较多,路况比较复杂,张怡光带着越野车连闯5个红灯,以最快速度赶到了该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处。张怡光等候了一会儿,未见越野车司机出来,就驾警用摩托车离开医院回到巡逻岗位上。

等孩子病情稳定了,司机高先生经过多方打听,才知道当天为他提供帮助的是新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骑行中队的辅警叫张怡光。为答谢新密交警的救命之恩,他特地制作了一面锦旗,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幼儿,疾病,生命通道,交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