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中牟县万滩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及精细化管理成效观摩活动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乔雯 通讯员 袁军强  赵萌萌)为进一步检验主题教育成效、抓先进、促后进、查遗补漏,以新的思想、严的要求、高的标准全力推进各项工作落细落实,11月19日,中牟县万滩镇组织全体班子成员,15个村支部书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观摩活动。中牟县人居办、住建局、精细办、爱卫办等县直相关部门领导和保洁公司负责人参加观摩。

此次观摩活动主要围绕人居环境整治及精细化管理(路长制)工作、户厕改造、标识标牌清理、主题教育档案材料等重点工作进行,采取“一听二看三交流四评比”的方式。每到一个村,首先听取支部书记介绍本村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及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下步整改措施。然后观摩团随机抽取3-5户群众,实地察看户厕改造,户容户貌等情况。接着步行选取背街小巷2-3条,查看村庄次干道环境卫生和杂物规范整治情况。最后观摩组全体人员现场给本村综合工作进行评价打分。

观摩活动不走形式,不走过场,检验了主题教育成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在王庄村,村民许福聚说:“以前的旱厕味道大,苍蝇蚊子多,现在的水冲式厕所,干净又卫生,咋也想不到我们也能过上城里人的生活了。”“以前这里是个臭水沟,道路坑坑洼洼,大家都不愿意从这过,自从村上人居环境整治后,环境优美,成了群众休闲纳凉的好去处。”在杨岗村,谈起村里的变化,支部书记秦书五说。

观摩活动结束,全体人员在万滩镇二楼会议室召开总结讲评会。会上,万滩镇镇长吴杰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融入各项重点工作中,发扬斗争精神、强化使命担当。

一是各村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二要找准症结,明确方向,有效破解习惯难扭转、设施难配套、群众难发动、机制难长效、建设管护难的症结。

三要把群众发动好、把机制落实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鼓足干劲、真抓实干,把群众满意度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标准。

(中牟政务新闻热线:17603853366 投稿邮箱:84663380@qq.com)

文章关键词:人居环境,观摩,精细化管理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