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 · 新郑 · 新密 > 正文

患病老人行动不便没法办身份证,新密民警背着去!

2019-11-2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赵京亚  魏锦池)连日来,新密市公安局米村派出所辅警背着老奶奶到派出所办理二代身份证的故事,在当地干部群众中传为美谈,纷纷称赞:“派出所真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到了实处。”

11月15日上午,该所包村辅警王秋来和谢文成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时,在米村镇卫生院有一位中年男子询问,母亲的二代身份证丢失了,但母亲身患疾病,行动不便,想到派出所办证却去不了,怎么办?二人回所后马上向所长张国华进行了汇报,当天下午又专门来到卫生院,待老奶奶办完出院手续,将老人接到派出所办理身份证。

来到派出所大门外面后,谢文成将老奶奶从车里背到户籍室照相的凳子上,户籍民警丁科毓细心地为老奶奶整理仪容,拍摄照片。拍完照片,填写相关表格。全部手续办理完毕,又将老奶奶送回家中。

村里的干部群众看到辅警们这么尽心尽力帮助老奶奶办证,无不赞叹。老奶奶一家再三对王秋来表示感谢,王秋来微笑着说:“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只要你们满意了,就是对我们最好的奖励!”

(新密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老人,身份证,民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